close

這趟小旅行是為了帶小珍珠出國的準備,要來看看小人是否能順利在外過夜!!

於是乎~一家三口衝了兩天一夜台南高雄遊

虛小妮認為帶小孩出門最麻煩的應該是前置作業的準備吧~前置作業指的是那些小人要用的所有物品,食物要怎麼準備,尿布阿,衣服阿,玩具呀,洗澡用品阿,哩哩扣扣一大堆,行李超大包!深怕掉了一樣東西小人會爆走!

這時候的小珍珠9個月大,除了早餐及睡前喝奶,中餐及晚餐都是副食品了,小珍珠的副食品都是虛小妮一手包辦的!龜毛的我,不想餐餐餵奶了事,也不想給她吃罐頭泥狀物,現在出門在外,該如何解決呢??外出遊玩不比在家,當然只能做一些退讓調整囉~

第一天的中餐及晚餐,虛小妮還是準備了副食品給小珍珠吃,中餐是放在保冷袋裡,路上可借便利商店來微波!晚餐則是出門前先熱過再放到悶燒罐裡.這樣第一天還是有副食品可以吃呢!第二天只能給奶粉來填飽肚子囉!(為了小寶貝~媽媽我真是好辛苦呀!)

小珍珠平時早上起床後會再小睡個一小時,我們要直接殺到台南,這路途要三小時,於是虛小妮我還自製了米餅,準備要讓小珍珠快要哭鬧時享用!

果然米餅成功的讓小珍珠乖乖的~ 一路三小時的車程,小珍珠表現還挺好,沒有莫名其妙的哭鬧~好乖好乖!!

台南只是短暫的停留走走,只去了安平古堡,我們在附近走走意外發現巷弄間竟然有這好有可愛的房子


 


 

走著走著參觀了派樂地這個舊宅

這裡面竟然有個小天地,有盪鞦韆,沒啥人,立馬請路人幫我們拍全家福

小珍珠的一號表情...淡定妹

終於來到了古堡...然後爸爸都在拍女兒的寫真照呀!!以前都是拍媽媽,現在是指揮媽媽去逗小珍珠笑跟看鏡頭,媽媽現在還要自己要求說快幫我拍跟女兒的合照(把媽媽放哪去了!!!)

爸爸眼裡只有上輩子情人呀!!媽媽被巴臉還是照拍!!(當媽後形象都沒了...)

這一趟旅遊,發現小珍珠會拍手,拍照的招術就是不停的說~拍拍 拍拍

小珍珠就會很開心的拍拍手

小珍珠: 麻麻~我好開心,親一下

 

晚上到了高雄逛逛夜市,跟美麗島站捷運拍拍合照

夜市裡好多阿六仔阿公阿嬤團,隨處聽的到捲舌音,不禁都會想~我到底是去哪兒玩了

今晚入住的是康橋商旅

這商務旅館有提供嬰兒床呢!因為我們自行攜帶遊戲床所以沒有使用


房間及廁所有超乎我期待(不知為啥虛小妮我一直覺得國內的房型都要花到5000大洋才能住到滿意的房..,這印象不知是從何而來....)

或許是出來玩,一路上小珍珠非常開心的到處看,所以體力耗盡,晚上睡覺完全沒有認床或是對環竟陌生而睡不好,一路睡到早上才醒,這小妞的表現真是有夠好的!!!(是要媽媽多帶妳出門玩的意思嗎~~)

第二天早上醒來臨時查了高雄景點,決定來去駁二特區逛逛

我們是把車子停在七賢路底的停車場,再往回沿著鐵道散步,停在這裡的好處是,可一邊欣賞一路上的藝術品,沿著鐵道走,一路上的景觀很好拍照,走起來非常舒服呢!

南部天氣超好的,好熱呀~只幫小珍珠帶一套衣服,只好把秀子捲起來硬穿著了(今天繼續拍拍遊戲)

突然看到廁所鏡子有後面牆的反射,立馬叫爸爸來張合照

小珍珠:拔拔你手上拿的黑黑的可以吃嗎???


走著走著~看到我好喜歡的鹿圖案,硬要合拍一下


小珍珠:麻麻~我不是只會一號表情,我也會做鬼臉阿!!

全家人自拍照難得小人終於有點看鏡頭了~

小珍珠:你們一直拍,我只想吃雞腿....

 

很隨性的立馬估狗了一下高雄餐廳,被虛小妮看到了一間英式風格的餐廳,看了幾篇介紹文,立馬衝過去了

T & C 英式餐廳, 餐廳有好多特別的茶壺,每個都好有特色,也都好精緻

 


從二樓往下看, 一樓挑好高壓~

再我們找餐廳之時,小人睡的正熟,只好把提藍汽座扛下來~

這就是提藍汽座的好處,不用吵醒小人,直接提著走!一歲前挺實用的說!

小珍珠:我睡醒了~我要吃飯飯了

店裡賣很多果醬及巧克力醬!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好喜歡那個復古風扇唷!!

每個都是茶壺唷!很美吧!好特別呀!好想帶回家唷!

一個要價都要6000大洋以上呀!!



虛小妮原本是想要吃鬆餅的,但是他們沒有鬆餅,我們只點了鹹派,意外的好吃耶!

那個紫色沙拉醬,是藍莓口味的,超特別的!也是意外的好吃!!!


吃飽後前往高雄美術館,也是即時估狗到說這裡有專門給小朋友的空間,立馬衝來看看

這裡有戶外區,有一個樹屋可以給小朋友爬上去玩呢!

還有沙區,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沙呢!

可惜~小珍珠年紀還太小,完全不適合她玩耍.只能拍拍照!


小珍珠第一次出遠門遊玩表現很好!可以感覺的出來她小人玩的很開心呢!

雖然她什麼都不懂,但充滿好奇,很認真的看到過的地方,很開心的參與

這時期的小人還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還是吃跟睡為主,所以帶著出門其實還是很輕鬆

不會亂吵亂鬧,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累了就是在揹帶裡睡著

也因為他們年齡還很小很小,睡覺的次數也多,所以在車上有一半的時間也是在睡覺,還不用準備太多的給絲來逗小人

所以呢!虛小妮覺得小人愈小帶出門愈容易!

只要揹著就可以到處去了,就跟懷孕時一樣呀~只是在肚裡跟肚子外的差別~~哈哈

小珍珠真是天使來著~媽媽我不用擔心接下來的出國旅行了!!(還是她早已盤算好要跟著媽媽到處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