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珍珠的生日遇上過年,所以她從生日前夕一路玩到2/8慶生趴,真是超開心的壓她!!

生日當天去了台中九族玩了三天兩夜!(我也好想這樣阿~~~)

第一個生日很有紀念意義,於是生日趴籌備了好一陣,不小心把它弄的像在籌備婚禮一樣仔細。

原本想說省點錢在家裡辦就好! 結果!!!!沒想到花下來的成本根本就沒比較少壓!

雖然很累但是卻忙的很開心!!覺得一切都很有意義!(不曉得等兩歲時還有沒有這股衝勁~哈)

 

籌備party時,一開始就要先設定好邀約的人員及人數才好準備所有的東西

一開始一直在煩惱著要找有小孩的朋友來呢?還是找爸媽的好朋友來慶祝就好?

(為什麼要這樣區分呢?因為有沒有小朋友來會影響到要準備的食物及玩具,還要考量小小孩的午休時間等等.)

有小孩的朋友們多是相互不認識,很怕到時場面有點尷尬,彼此不知要聊啥~

於是最後就找了虛小妮的同事好友們一同來幫小珍珠過生日趴!!

人員確定後,再來準備相關食物就比較容易了只要準備大人們喜歡的食物就可以囉~

家裡空間不大,最後的佈置區鎖定在餐桌區域最後完成的樣子↓

 

虛小妮我負責佈置及點心的部份,D大爺則是負責鹹食及晚餐

(因為D大爺下廚做義大利麵及墩飯,材料用的很高檔~所以整個趴替的費用才變高)

這些全部都是虛小妮和D大爺親自手為了小珍珠忙碌的成果,到了前一晚還在黏貼中~

將來小珍珠長大時可要讓她好好看看她有這麼溫馨的生日趴

趁賓客還沒來趕緊合照留念一下

(果然~人來了之後一忙都忘了拍細節了...哭,最好是有請一位朋友幫忙拍照,不然爸媽要招乎客人照顧小孩根本沒法好好記錄這一切)

 珍珠爸是今晚的大廚,一早就開始準備所有的食材,所以身上穿著圍裙....

牆上的三角旗及天花板上掉下來的澎澎花都是虛小妮手做的

可是花了我好多天時間,慢慢的割三角形跟折那些很容易被扯壞的彭澎花

這澎澎花效果超好的!!((為什麼我結婚時沒發現這玩意兒呢!!真的是佈置的好物之一呀!

第一次使用澎澎花,有好幾種不同的尺寸及好多顏色,我覺得可以多買一些,效果會更好!

然後~~虛小妮我還很"給熬"的做了我們一家三口專屬的生日帽

左邊桃紅是壽星小珍珠的!中間是拔拔的! 右邊是麻麻的!

上面的圖案純粹只是麻麻我很愛旋轉木馬,所以就做在帽子上了~

這三頂帽子就花了我好些天的時間,每天大概花個20分鐘剪上面的小圖案

最後一直到了生日前夕才全部完成  (((還好小珍珠生日遇到過年~不然我可能都不用睡覺了...

虛小妮我....還幫賓客也做了他們專屬的帽子,桌子左上方那一堆帽子(當天太high完全忘了拍帽子特寫了...)

為了這個生日趴,還到處去找了party用的杯盤來裝飾

最給熬的就是那些可愛的湯匙叉子了,擺起來真的好看很多,但是最後來是沒啥用到

桌上那些食材是一開始就列入清單,直到party前一天才去採買

鹹食我們做成類tapas的小菜,所有的餐點是以午茶點心來做安排~

 

 

整個佈置裡當然一定要有壽星本人一年來的成長照片

照片分別放了三個位置,一個是本來就在牆上的相框區,這裡都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

再來就是吧台下方,這一年來小珍珠有許多的拍立得,所以就把拍立得展示在這裡了

還把happy birthday換了個造型!!

另一邊是小珍珠每個月成長的代表照

這一面其實有點隨便 (((實在是因為時間來不及了,媽媽我給自己找了一堆是自己來...

最好笑的是...裡面的6我還貼反了

我一直都沒發現,趴替結束後我撕照片時才發現,還被D大爺說以為我是故意黏反的

我真的超智障的阿!!!!忙到昏頭了....

最重要的就是壽星的蛋糕啦!!!!!

本來我屬意的是另一個超級可愛到爆表的旋轉木馬蛋糕 (照片截取自官網)


是不是很可愛!!!! 女孩兒都喜歡吧!!!!

這個蛋糕約可以供12人享用,只是它要價不斐呀!!

這個Rhea Hong 專門在做派對用的蛋糕,裡面所有造型真的都好厲害呀! 我光在裡面就看了好幾回

https://www.flickr.com/photos/82067959@N00/

 

我承認木馬跟小珍珠沒啥關聯純粹是媽媽私心的喜愛~

這個蛋糕全是用翻糖做的所以才會如此精緻漂亮但是翻糖做的蛋糕有一很大風險就是...中看不中用

旁人一直勸我不要失心瘋,於是最後理智戰勝了!!

最後找到daisy's bake workshop 這家店,他能客製想要的圖案又是個好吃的蛋糕

重點是!比木馬便宜很多!

將將~~

因為虛小妮我很愛旅行所以希望小珍珠從小就能跟著媽媽到處去, 鞋子跟行李箱一起旅行去吧~

daisy's家的蛋糕體是可以選口味的唷!餡料也可以選!

蛋糕體有巧克力,香草,香蕉,伯爵茶可以選

內餡可以選2種夾層,布丁搭配水蜜桃,黑櫻桃,草莓,櫻桃,藍莓果醬

是不是很棒呀!!!

這個蛋糕真的很好吃,賓客也都很讚賞呢!!除了好看還非常好吃呢!

D大爺說連同那些造型用的巧克力都很好吃,本來要丟掉的,他竟然默默的自己冰起來吃掉了

 

接下來就要準備唱生日歌切蛋糕囉~

結果peggy阿姨迫不及待的把禮物給小珍珠,直嚷嚷的說他們兩超像!!!!

有嗎有嗎???

小珍珠從小就非常喜歡毛毛的東西,所以這禮物超得她意!!

還會把臉湊過去親親呢!

好不容易把小人弄到桌上要來唱歌了

結果!!!大家大聲唱歌時,小珍珠整個呆掉了

就這樣傻傻得盯著大家看,全場快笑翻了

小珍珠:你們在幹嘛??為什麼這麼開心的在唱歌?為什麼一直在拍手?

然後終於看像我了~跟著我一起拍手了

就在最後一句時終於進入狀況了

大家還很配合的再唱一次生日快樂來取悅這小人 (((小珍珠你反應也太慢了吧~果然是淡定妹!!

趁小人準備失控前快來張全家福

生日帽真是有fu呀~~~~((得意咧~~~

大家很配合的都帶上專屬帽子

是不是很可愛呀~~~

小珍珠妳很high耶~ (((小珍珠的另一個招牌表情....

感謝來幫小珍珠慶生的叔叔阿姨們~

小珍珠渡過了很充實的一歲生日

感謝阿米乾媽撥空幫麻麻繞去拿蛋糕~~小珍珠好幸福唷!!!

切完蛋糕後就是抓週儀式啦

小珍珠抓了兩次都是拿笛子 (((是要媽媽多存點錢就是了....

 

趴替物品那兒買:

澎澎花+餐具

佈置物原先虛小妮有看了y拍上的一些專賣趴替的商家,但是那些實在都不我喜歡的tone調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找,一開始有找到一家專賣國外佈置物的店家:candy frost baby 生日週歲派對整合

裡面有非常多國外派對使用的小物,完全是虛小妮我愛的小東西

當時虛小妮想說這些東西只用一次,感覺有點浪費錢

為了想省點錢心血來潮,上了淘寶網搜尋,沒想到店家很多,只是不知品質如何

剛好找到一家店裡幾乎有虛小妮我所有想要的東西

當時適逢過年,對岸提早台灣一週放假,於是很快的跟線上客服問了多久可出貨讓我收到

確定我想要的商品是否都有貨,就立馬下標了

虛小妮我先付了購買清單的費用,運費則是到付,買的東西都很輕,運費才130

跟黑貓差不多錢呀 (((沒想到淘寶竟是如此方便耶!!

第一次上淘寶買東西,就為了小珍珠,當時急忙下定,結果我連同淘寶的帳號都忘了.....

這些東西質感不會不好,可以看照片上的效果~反正這些只是一次性用,加上我也沒買過其他店家,無從比較

虛小妮自己是覺得用這樣的價格買到非常滿意就是了~

 

生日帽的材料,不織布是再書店買的,

蕾絲是在y拍買的:https://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Y9910865703&u=%3AY9910865703

 

三角旗跟來賓的帽子則是虛小妮自己用印表機印出來在剪貼的

 

蛋糕Daisy's bake workshop  https://www.facebook.com/daisysbake

蛋糕要自己取貨唷,若真的不方便,店家會較計程車送,但是蛋糕的完整度就比較不能100%保證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16號1F

建議有確定後一週前先預定,這樣時間比較充裕,避免一些莫名的狀況發生來不及蛋糕完成

他們家也有做杯子蛋糕跟手工餅乾喔!杯子蛋糕數量要達15個,可客製三種款式

真的很推這家生日蛋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