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小孩第一次出國的選擇多是日本或香港

香港原因很簡單,航程較短,行程也可以安排個四天三夜或三天兩夜,不用擔心小人適應不良

日本當然就是環境乾淨,到處都很便利!

不過呢~小珍珠世界版圖第一站 曼谷!!

很多人聽到時都會說~東南亞耶,不好吧!有很多的擔心!!

但是,其實曼谷發達的很!人家可是有非常多的五星六星飯店,一家比一家還fashion的百貨

大部分的擔心都是一些八股的刻版印象嚕~

另一方面是D大爺在曼谷待過近四年的時間,所以我們已經很熟門熟路啦!

對我們而言反而是比較容易的呢!

而且!!我們很猛的是,第一次帶小人出國,直接就是11天的行程!

虛小妮我沒有緊張擔心,倒是非常期待可以和女兒黏在一起整整11天呢!

 

【寶寶機票及訂票】

小人的機票兩歲前只要票價的1/10再加上機場稅,是不是很便宜呢!!!(廉價航空的話就更便宜了)

虛小妮我想要先訂第一排的位置(因為空間比較大,腳可以伸直)

所以提早先打到華航訂小珍珠的票,同時直接訂好我和D大爺的位置

華航小寶寶使用的掛藍, 僅能給70CM 及 8公斤以下的寶寶使用,若超過的話就不提供了

小珍珠已經到了掛藍使用限制的極限(太高了)她已經無法乖乖的在籃子裡待著跟睡覺了...

(小珍珠你裝什麼大人樣,看起書來)


客服同時也將小珍珠的餐點通通都安排好, 小珍珠因為還小所以點的是嬰兒餐(就是罐頭食物泥那些)

另一種是給比較大的寶寶餐,類似兒童餐的餐點

訂好票後呢!還需要做開票的動作才算完成

其實寶寶的訂票及開票可以出發當天在購買,只是寶寶的票必須在航空公司的櫃檯先開票付款後才去劃位櫃檯

因為這樣就的排兩次隊,所以虛小妮訂好票後就找旅行社幫我開票付清了

當天我們就可以不疾不徐的出發(避免有什麼狀況發生還有時間可以處理)

若是不能先劃位的話,虛小妮建議還是早點到機場,可以趕緊跟地勤確認是否能坐第一排

有小孩,坐第一排總是比較舒適一些的!

我們選的是第一排的兩人位

當天我們的飛機時間很晚,10點多才飛,所以機上人很少

我們上飛機時,空姐很貼心的跟我們說,等乘客都入座後再讓我們換到一整排的位置

也就是小珍珠可以享有自己的位置,而且她可以橫跨在位置上睡覺



這時間應該是小珍珠要睡覺的時間,結果她這好奇寶寶給我到處攀爬起來了

  

大家都說飛機起飛跟降落時的壓力會讓寶寶不舒服

因此這段時間可以讓寶寶吃東西或是喝奶,讓寶寶嘴巴有張開的狀況

於是小珍珠今晚的睡前奶虛小妮故意安排在起飛的時段

虛小妮我還得意的想說喝完還有舒適的位置可睡覺,第一次出國應該可以經鬆過關

沒想到!!飛機起飛時間delay,等排隊起飛等了一些時間

小人奶喝完了,燈還很明亮....小人完全沒有要睡覺的意思(平時小珍珠睡覺一定要關燈就可立馬乖乖自己睡)

好不容易起飛了,燈關了,趕快哄小人睡覺

結果...沒多久燈開了,開始送餐點.......小人又起來玩樂了  

平時一關燈就入睡的好習慣,現在竟然成了麻煩

等到餐點都收完了,終於關燈了,結果小人可能很困但又捨不得睡,又不能好好睡

所以開始哭鬧了 (((嗚嗚嗚...跟我原本預期的都不一樣

最後站起來在走道上用揹巾揹著原地踏步,沒想到一下就安靜睡著了

小人哭鬧的時間大約不到10分鐘吧,但當下超級安靜,一秒鐘如一分鐘這麼長吧

就這樣乖乖的睡到抵達曼谷,第一次飛行,還算是過關了 

 

【在國外吃什麼】

10M的小珍珠已經有在吃副食品,不想讓小珍珠餐餐喝奶及吃罐頭食物

龜毛的在我旅程上還打算自行準備小人的副食品,所以帶上了悶燒罐及兩罐400g的奶粉及台灣米

另外,還買了兩袋米餅帶去,以防萬一臨時無法馬上找到有熱水沖泡,可以先墊墊小人的肚子

或是吵鬧時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果然這東西很好用,也是小珍珠第一次吃到零食)

 

每天出門我都會帶著奶粉, 我是先把要喝的量放在奶瓶裡隨身放著

避免到了用餐時間我們還在走行程時,可以找熱水馬上沖泡給小人填肚子

所以我的包包裡放了兩餐的奶粉及一餐的副食品(早餐都是先在飯店解決)

為了要能煮副食品,我們找公寓式飯店,在曼谷有很多公寓式飯店,重點是不貴!!

房裡有廚房,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那材料哪裡來呢?

早餐的部份,則是直接用飯店的早餐,通常早餐都會有水果,麵包等

這樣就很足夠餵飽小人了

↓ 這是稀飯+香蕉+豆腐 

 ↓ 麵包+香蕉 霍著吃

出發前,虛小妮天真的想說,飯店一定都會有香蕉,稀飯,麵包,有這三樣,早餐就不用擔心

結果!!並不是每家飯店都有這三樣東西呀!

而且我還忘了一件事!就是泰國米吃起來的味道跟台灣米不一樣!!!!

有一天我只餵純稀飯給小珍珠吃,結果她吃了兩三口就拒絕再吃了(所以才有稀飯+香蕉這樣的怪組合)

好在還有麵包這東西,至少可以填飽她

 

其他的材料那兒來呢?

我是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我認識的青菜,像是洋蔥高麗菜番茄,都是很普遍很容易買的食材

超市賣的菜比我們的看起來還美味可口吧!這裡的選擇真的很多呢!

畢竟我們出來旅行,腸胃要顧好,所以我還是只敢給小珍珠買安全簡單的食材

下面水果也是應有盡有,只是都好貴呀!

 

還有切片分裝好的,是不是超級方便!而且看起來很乾淨很好吃呢!

小珍珠連逛超市都很開心


雖然有超市很方便,但這些蔬果不可能買一次放那麼久,我也不想兩天就要跑來一次

所以有時我是早餐時,多拿了飯店早餐生菜區的青菜, 像是洋蔥番茄甜椒,這都可以給小珍珠吃

大約每天就花個10多分鐘,把幾樣材料切碎,然後跟著米飯一起煮

煮的過程一邊去整裝打扮,飯差不多熟了後就可以放進悶燒罐了(悶燒罐可以把飯悶的更軟,所以就不用煮太久)

 

 

超市裡還可以買到尿布唷, 尿布我們常看到的牌子這裡也是都有

拍了部分價格給大家比較一下

小珍珠是用大王的,所以還是買一樣的牌子用

尿布的價格大王的還挺貴的耶!我是回來後才發現一片要將近10元耶(s號)

 

濕紙巾也是通通都有

 

奶粉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有盒裝的耶!

當下我約略算了一下價格,似乎好像也是有比較貴一些



 

想要副食品罐頭也是通通有

 超市當然是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有賣囉!

所以若出國的時間比較長時,其實可以攜帶前三天的必備品,剩下的可以到當地再補貨

 

最後小珍珠到底是帶了哪些東西咧~

食物相關:

米, 400g奶粉x2罐, avent奶瓶x4, 奶粉分裝盒, 兩袋米餅, 水壺, 悶燒罐, 圍兜兜, 奶瓶消毒錠

用品:

沐浴組, 浴巾, 乾洗手, 病毒崩, 防蚊液, 口水巾x3

防踢被, 長袖睡衣(因為飯店都有冷氣,避免著涼),薄涼毯 

帽子, 外出服+薄外套(本想只帶幾套當地買就好,結果前幾天行程沒有太多時間瞎拼,沒有機會採買,還好還是帶了足夠的衣服)

耳溫槍, 退熱貼, 感冒及腸胃藥 - 出國前先去小兒科告知醫生要帶寶寶出國,請醫生開些藥攜帶著,以防萬一

尿布X3天份,指甲刀(也是因為我們待的時間較長,指甲必須要剪)

揹巾(我們沒有帶推車,因為在曼谷的捷運不像台北出口都會有電梯!所以我都是揹著她趴趴走)

泳衣x2套, 泳圈, 防曬乳

香蕉固尺器, 手掌大小玩具

 

以上很多吧!多了一個小人竟然把我的行李箱塞滿了!!

帶小人出國雖然有些辛苦有些麻煩,但是卻是非常甜蜜的!

非常值得的!而且還會發現小人好像瞬間長大了,然後也會發現,自己也跟著變堅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