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4M 的小人不大不小要找適合她的免費地方還真是不太多

最近發現了北美館在去年新開設的兒童教育中心

正有開幕展-禮物  是免費的, 立馬帶小珍珠去培養一下藝術氣息

兒藝中心位在美術館的地下一樓, 這裡也有親子餐廳唷(還沒去過~)

樓下的空間頗大,真的很適合讓小人在這放風跑來跑去

不曉得是否早有想到適合小朋友的地方需要大的空間

展覽空間真的很大, 展出的東西不多(對大人來說啦, 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豐富了,哈)

因為空間夠大的關係所以逛起來挺舒服的

 

《禮物》展傳達的是有關「領受」與「傳遞」的概念。藝術家領受來自上天的天賦與靈感,

觀者則領受來自藝術作品的喜悅及啟發;藝術家透過創作傳遞概念與想法;

觀者則透過作品傳遞感動與體驗。

《禮物》展由四組作品構成,分別是《打包》《時間支票》《我的寶貝禮物》《以禮物之名》

首先看到的是我的寶貝禮物

展場是用藍色跟白色組成 (好適合夏天呀~清涼)

我的寶貝禮物是由一般大眾提供的收藏,就在那些小格子禮唷

瞧~小珍珠每格都自己去翻來看看



翻開看到是娃娃時小珍珠格外興奮, 因為他只認識娃娃這東西....

光這些格子就夠小珍珠玩的了

媽媽我超怕她太粗魯把門給玩壞...因為她一直在那開開關關,自己玩的很高興

 

再來就是-打包

是一個超大行李箱

是表演藝術團體「飛人集社劇團」的創作,以一個巨大的老舊行李箱,象徵多采豐富的生命歷程,

裡面裝滿一生中最珍貴難忘的寶貝記憶

行李箱很大吧~(裡面太暗了,媽媽我只拍了一個好糊的畫面

可以讓小朋友們上去躺在裡面,小朋友們都煞有其事的認真聽解說耶~

小珍珠非要媽媽陪,所以只能在邊邊坐著拍照

小珍珠妳真的有這麼愛我嗎??硬要黏媽媽....

 

再來是-時間支票

是藝術家王艾莉的作品,透過將個人的時間(生命)作為禮物贈與他人

這個適合大小孩玩的

這個很有趣的是, 它是由妳自己選擇一段時間, 將它列印出來送給你想送的人

表示妳將付出這些時間來陪伴他

想要送一分鐘,一小時,10小時都行

即時可列印出來唷

在這個畫面去調整分鐘數, 然後再到旁邊去列印

這個有互動式還蠻好玩的

只是我很懷疑小朋友知道這是在做什麼嗎?因為好多小朋友都在列印...

最裡面的那個以禮物之名, 是用影片播放, 吸引不了小珍珠

虛小妮我一直顧著跑來跑去的她, 忘了拍了

出來後,小珍珠盡情的在這走到上奔跑 (這裡真的很適合小人阿~)

走道的中間是個活動區

讓小朋友可以做在那畫畫, 館方有提供樣版, 只要上色就行

牆上是小朋友的完成作品喔

小珍珠年紀太小,所以被告知不能領取樣版

她只能玩彩色筆.....

光彩色筆就可以讓她玩到不想走

最後只能強制帶走....

最後在北美館大廳拍了寫真

這小妞還真有麻豆架勢阿!! 哪來這麼會擺pose!!

小珍珠:麻麻~我歪頭可愛嗎?

小珍珠:拔拔~跟我一起準備拍拍手

小珍珠:oh~我好害羞~ 

小珍珠:什麼東西在天上??

小珍珠~~你也太厲害了,短短幾分鐘竟然可以擺這麼多pose!!

 

這裡應該蠻好消耗小人體力的,出了美術館抱起來後,一副就是要準備睡覺的姿態了


展期:
2014-04-04 - 2014-09-14

 

展覽地點:北美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30~17:30 週六09:30~20:3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